Pin 2最後一次相逢
故事回到之前的相遇...



Pin 2最後一次相逢
最後一次看見她,是十六年前,當時我正在唸大學,我和同學一起去台北車站的家教中心找家教,但是家教沒找到喜歡的、適合的,同時也和同學有些小不愉快,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街道上,準備前往公車站牌搭車,突然有一個聲音叫住了我:「李瑞興!李瑞興?」
我轉頭環顧四周,看見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,我有些疑惑的問:「你是……?」
「我是顏蕙萍呀!忘記我了嗎?」女孩子說。
「顏蕙萍?你是顏蕙萍?」我幾乎認不出她,她和以前差了好多,印象中的她,有點兇、嚴肅的,膚色黑黑的,只是現在眼前的這位女生,雖然神韻有些神似,但身材曼妙、膚色粉白,相差很多,現在的她可以說美麗許多。
「怎麼?將同學忘光了啦!」她笑笑的說。
「你真的顏惠萍呀!你和以前差好多唷!變很漂亮耶!我都認不出來。」我當然不會忘記這個名字、這個人,因為她影響了我許多,只是她的變化讓我相當意外。
「你也變了不少呀!我剛剛也不是很確定,但我叫了名字後就肯定了。」她笑笑的說。
「不好意思!反應比較遲鈍,沒有很快認出。」我有些不好意思。
「沒關係!好久不見了,你現在在做什麼?」她開始問起我的近況。
我們聊起彼此的近況,我告訴她我在唸大學,今天是來家教中心找家教,她說她目前在念高職,課餘時間會到麵包店打工,接著我們簡單談了一下的班上其他同學的近況,後來她打工的店裡客人變多了,她和我揮手話別然後進店裡幫忙,我轉身繼續前往公車站,到了公車站剛好公車來到,我搭上了公車,拉著手把望著窗外,想著剛剛的邂逅,感覺驚喜又開心,忽然覺得有些遺憾,忘了留下聯絡方式,又看到了窗子上反射出的自己樣貌,我覺得自己一定讓她印象不好吧,今天的我是鬍渣滿臉、髮型雜亂、衣服隨便、穿著涼鞋,實在是很不莊重,但這樣的相遇實在是無法預料的,忽然我有個想法,這樣的自己她怎麼那麼容易認出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