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8惡習
有時候會想,其實孟母也真是了不起.
小時候的學習環境、朋友很重要。



Pin 8惡習
距離五升六的暑假還剩有將近兩個月,我的生活感覺有些枯燥乏味,挑弄女生的遊戲沒了、學校工地的死角不知道誰把他封了,學校的生活突然變得很單純。
偶爾下課會和兩位好朋友去打電動、去商店偷東西(應該算是順手牽羊),我會在這兩位朋友面前說顏惠萍討人厭的「管教」,他們會用髒話幫我罵他,不知不覺間,我也開始會說三字經。
打電動和順手牽羊,我比較喜歡順手牽羊(大概是因為我家裡較窮的關係),因為打電動要花錢,而順手牽羊不用花錢還可以拿到東西,不過,我的兩位好朋友卻比較喜歡去電動間打電動,他們覺得順手牽羊常做會容易被抓,但是,不知為何,我很喜歡順手牽羊的刺激感覺,於是,我開始自己去順手牽羊,不再約兩位好友一起行動。
通常我們去順手牽羊時,我們會挑定一家店,可能是文具店,可能是雜貨店,一個人進去先自由逛一下,出來告訴另外兩位店裡的狀況,包括擺設、老闆幾位,然後這兩位就一起進去,一位注意老闆的行動,一位順手牽羊,兩個月內我們不會在同一家店行動兩次,我們通常也只是拿拿玩具、糖果、巧克力,行動成功之後,我們會一起去堤防邊分享戰果。
這是一套嚴謹的行動規劃,是我們行動幾次之後設計出來的,當時那個年代攝影機、監視器還不發達,因此,行動的成功率很高。
不過,我自己行動後,問題就多了,我必須得邊勘查店況、順便觀察老闆位置、順便行竊,風險高了很多,而且我還同個月內同一家店行動兩次,於是,就出事了。
那一次,我在自家兩條巷子外的雜貨店行動,我邊勘查店況、順便觀察老闆位置,然後我拆開了玩具盒看一看,今天的我都不喜歡,我放了回去沒有拿,我準備走出雜貨店,沒想到老闆攔住了我,老闆說:「小弟弟你把東西拆一拆不買,這樣是什麼意思?」
我說:「哪有!」
這時我背後的小妹妹把我剛剛拆的東西交給了老闆,老闆把東西放在桌上,說:「那這是什麼?」
我很意外,我嚇得說不出話。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