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11質疑
浪子回頭也是需要時間來證明



Pin 11質疑
我第一次考到了全班第三名,不是靠作弊,也沒有竄改分數,我拿著成績單回家給媽媽看,媽媽看了之後,以平淡的表情說,希望不是只有這一次。
這一次,媽媽雖然沒有表現出開心或高興的神情,但媽媽卻也沒有生氣或失望了,我知道,只要繼續努力,媽媽一定會認同的。
六上第一次月考後的隔天,老師陸續發下月考考卷,我的成績數度讓班上的同學震驚,那樣的分數似乎不是我該考到的,不少人眼光異樣,尤其是我的兩位好友,下課的時候,這兩位好友很正經的把我拉到操場旁的樹下,其中一位開口說:「瑞興啊!你這次做得有點過分唷!做弊還做得那麼高分,你小心被那些真正成績好的同學舉發。」
另一位好友接著說:「對呀!而且你這次很沒有義氣,考那麼高分,小抄也沒有傳出來。快說你這次是用什麼方法呀?你旁邊不是坐個母老虎,這樣你還可以做弊做這麼高分,真是厲害!快點告訴我們你是用什麼方法。」
我很慎重的說:「這次考試我沒有做弊!」
「你沒有做弊?別這樣好不好,你以為我們不熟呀!」兩位好友異口同聲的說。
「真的沒有呀!」我無奈的說。
「喔!你好像不想分享這個方法呀!」其中一位朋友有點生氣了。
「拜託!大家都好好朋友,別這麼小氣嘛!」另一位朋友附和著。
「真的沒有呀!」我有些著急的說。
「好!想不到你竟然這麼沒義氣,而且自私,我不想再和你做朋友了。」其中一位朋友生氣的說。
「我也是,和你絕交。」另一位朋友附和著。
這兩位朋友轉身背著我離開樹下,我試著去解釋、挽回,但似乎無用,因為他們不相信我是憑自己的實力。
月考後的第四天,所有的考卷都發完了,我忽然被老師叫到他的辦公室,老師坐在辦公桌前,對著我說:「李瑞興,這次考試你有沒有做弊?」
我說:「沒有呀!」
「可是,班上有不少同學舉發你,說你有做弊。」老師皺著眉頭說。
「老師,我真的沒有呀!」我試著表達我的立場。
「李瑞興呀,你這次的成績的確是有點反常,有不少同學都懷疑你這次的分數,尤其一些成績好的同學更是舉證歷歷,清楚的直說你作弊的方式。」老師皺著眉頭說。
「可是,老師,我真的沒有呀!」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,怎麼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我。
「我想這樣吧,瑞興,我打算讓你再考一次試,用考第二次試的方式來證明你的清白吧!你覺得如何?」老師提出了一個方案。
「嗯!好!」我幾乎有些要奪眶而出了。
上課了,老師向班上說明了我得重考一次的事,我幾乎已經被所有的人懷疑了,老師公開的呼籲大家考試不要做弊,並說我得放學後留下來重考,重考後的成績將最為本次月考的依據,我在位子上,低著頭,淚眼欲滴,我心情相當沉重,沒想到改過自新是如此不容易的事,忽然,顏惠萍伸過手來,拍拍我的腿,小聲的說:「不要難過,我相信你!我相信你沒有做弊!」這一句話讓我感覺好溫暖,好感動呀!
重新考試後,這一次的成績比第一次的成績更好,老師在班上公開的替我洗刷了罪名,但是,卻要我採用第一次的成績以示公平,至此,我才明白老師或許也是懷疑我的人之一。
雖然我證明了自己的清白,但班上的一些同學似乎並未完全相信,依然是對我冷眼以待。
我告訴自己,要加油,要證明給大家看。
接著,六上,第二次月考,我考了全班第五名。
六上,第三次月考,我考了全班第一名。
我證明了我自己的能力,雖然我失去了兩位朋友,但是我找到了一位紅粉知己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