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10蛻變
當經歷過某些事後
人就會改變



Pin 10蛻變
五升六的暑假,我一改之前得過且過的日子,將之前四五年級的課本拿出來一本一本的重新再看,我忽然發現自己似乎從來就沒有好好的看過課本,其實課本的內容是有趣而新奇的,我細心的閱讀、研究,遇到有疑問的,就去樓下隔壁鄰居家,看百科查詢,樓下隔壁的鄰居家中,有著數以百計的兒童百科、兒童故事書、兒童自然知識圖庫、、、等,我經常為了去查一個疑問,可能是一個歷史由來、一個自然原理、一個數學理論,花了兩三個小時在鄰居家,花時間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找不到,後來類別、位置幾乎都熟悉了,卻開始因為書中的豐富內容而著迷,翻開了一本書,就會想把它看完,我發現自己應該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染上了閱讀的癮。
不知不覺中,兩個月的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,這個暑假,我幾乎將鄰居家整面書牆上的書本都看完,很奇怪的,鄰居阿姨都沒有對於我一直去看書而覺得厭煩,媽媽也沒有問我為什麼一直去鄰居家(或許他們兩位已經聊過了)。
開學了,上課第一天,老師說要重新換座位,我忽然覺得有些落寞,心中感覺有些矛盾,終於可以不用和顏惠萍做一起了不是嗎?我也不知道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。
老師依序叫著男女生的名字,叫到我的名字了,我的位子沒變,我走回原位,老師叫下一位女生的名字,這是要坐我旁邊的,老師唸,顏惠萍,我一聽,嚇了一跳,差點從椅子上摔到地上,顏惠萍似乎不太高興的走到我身旁坐下,我看著她心中不知為何感到有些安心。
這學期開學後,我發現自己似乎有一些些的轉變,我覺得自己變得比較能夠在課堂上專心聽課,幾乎都能夠聽得懂老師說的,上課變得比較有趣了,而顏惠萍似乎也發現了我的些微轉變,她變得比較少管我,然後對我變得比較親切,有時還會和我討論功課,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。
六上,第一次月考,我考了全班第三名,這是我唸書以來,第一次考到這樣的成績,我心中相當高興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