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14 期許
人生的轉變常常連自己都無法預料



Pin 14期許
我的國中就在國小隔壁,我知道顏惠萍和我讀同一間國中。
上了國中後的我,在班上始終維持著第一名的成績,考試七科,我就七百分,我成了大家口中的好學生了,班上幾位和我以前讀同一間小學的同學都很讚歎,以前的小惡霸現在竟然成了資優生。
國一這年,或許是因為男女分棟的關係,我不曾遇見顏惠萍,但是,我卻聽說吳志豪因為參加幫派而中輟休學,這消息讓我感到難過,我難過的不是吳同學的境遇,而是顏惠萍應該會很傷心失望,另外我也聽到消息,之前班上許多同學參加的補習班倒閉,很多學生繳了補習費而拿不回來,我感覺世事難料,我在心中默默期許,期許顏惠萍能夠不要受這些消息而有太多負面的影響。
國二、國三的我進入資優班(當時還有能力分班這回事),考試成績維持全校前十名,並且數次代表學校參加數學競試,獲得了不錯的成績,我覺得這是自己最諷刺的一件事,想我以前數學考過39分,還經常作弊,結果現在卻是學校認定的數學資優,這算是啥,浪子回頭嗎?哈哈!
國三下的某一天午休時間,我正準備送東西去辦公室給老師,我遇見了她,顏惠萍,這是我第一次在校園裡遇見她,卻也是最後一次,我們很開心的打了招呼聊了起來,她的同學在一旁開玩笑的說認識資優班的同學怎麼都沒說,一直吵著她介紹,顏惠萍很不好意思的介紹了我給她同學認識。
我們聊了一下近況,彼此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明明每天都在同一個地方上課,但是卻有三年沒見過面,顏惠萍說,她常常聽到的消息,她知道我現在變得很厲害,我有些不好意思,卻很開心得到她的稱讚,我們聊了一下未來的規劃,我當然打算繼續升學,而她打算去當學徒或唸技職,學個一技之長。
別離前,顏惠萍用著她一慣肯定的鼓勵口吻說:「瑞興!加油!現在我們班上最厲害的就是你囉!」
這句話讓我很開心,她還是一樣會鼓勵人。
這次的相遇,是很短暫的時光,覺得說沒幾句話就要話別了,不過我很知足,這樣就夠了,我知道她過得還不錯就夠了。
此後,和顏惠萍再相遇就是我讀大學時的那次偶然了。




發表於 2009-04-07 07: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