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13直到畢業
隨著時間流逝
越來越懂事了
但有些遺憾卻再也無法挽救



Pin 13直到畢業
顏惠萍在六上的時候加入了學校的田徑隊,我一直很好奇,像她這樣文靜的女孩怎麼會去參加她不是很擅長的隊伍,後來我才聽說,她喜歡上田徑隊的隊長吳志豪。
吳志豪據說學校裡有很多女生喜歡她,他長得高高瘦瘦的,大概有170公分(我才150),百米競賽、跳遠都是他的強項,據說他比賽時的樣子很帥,他們田徑隊練習時,常會有女生在一旁偷看,但是我搞不懂,他帥在哪?他笑起來會露出缺少的門牙,臉黑黑的、臉頰乾乾扁扁的,為何他能吸引這麼多女孩子?就只因為他會跑步?也許吧!會跑步的全校只有他一個,但考試第一名的每班都有一個,他的確是比較稀有。
我發現了自己喜歡上了最不想喜歡的人,顏惠萍,我在聖誕節前一天收到了她回給我的聖誕卡,我心中相當開心。
放了一天假,聖誕節過了(當時台灣聖誕節是有放假的),我起了大早背著書包上學,我第一次想早點到學校上學,我想和顏惠萍見面,我來到學校,原來一大早的校園是這麼的熱鬧,我看見了田徑隊在操場練習著,我看見了顏惠萍在跑道的一方,我看見了吳志豪走過去和她說話,我看見了他們聊的眉開眼笑,非常開心,我低下頭走往教室,我在自己的位置坐下,看著教室裡空盪的座位,看著身旁沒有坐著人的座位,我突然有點想哭。
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和吳志豪比較,但我突然覺得自己比不上他,至少他過去這一兩年一直努力用心於跑步的專長,而我呢?過去的我卻荒唐度日、浪費時光,我什麼都沒學到,我告訴自己,從今以後要更加努力、用功,我要在課業上有所成就,我也要有一項不輸吳志豪的專長,讓顏惠萍對我另眼相看。
聖誕節後,我更加用心的唸書,而且放學後,我還常跑圖書館翻閱許多書籍,其中我特別喜歡科技、自然、生物、宇宙、物理、、、等類別的書籍,六上,第三次月考,我考了全班第一名,此後我的名次一直都維持在前三,但我知道,這樣還不夠。
六下,我剪了個短髮,幾近光頭的短髮,我向母親要求去參加美語班,並且參加了國一課程先修的補習班,我選擇了和班上大部分同學都不同家的美語班、補習班,再一次的受到班上許多同學不諒解,許多同學甚至認為我孤僻,其實我只是選擇媽媽去打聽後,認為效果最好的補習班。
六月中,畢業了,我在校門口些微落淚,我不是不捨,我是開心自己成長了,也很高興自己遇見了顏惠萍這個同學。
從聖誕節後到畢業前的這段日子,我和顏惠萍始終保持著相敬如賓的相處,他對我的責難、要求少了,她還常常幫我拿作業、擦桌子,她也會問我功課,雖然她常常不在位置上,不是去練田徑,就是在走廊上和吳志豪有說有笑,但當她回到教室,她總是會對我充滿笑容和信任,我覺得這樣已經足夠了,我期望她能獲得吳志豪的青睞,我希望她能夠幸福。
畢業當天,我送了一張小小卡片給顏惠萍,卡片裡寫著:
感謝你讓我這一兩年成長、進步,謝謝!
李瑞興敬上
這次,我沒有要求她要回信了,我想就這樣吧!未來若有緣,就會再相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