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3印象中的小學生活
猶記得小時候...
也是故事的開始...



Pin 3印象中的小學生活
我幾乎已經忘記自己小學的同班同學有誰了,現在也都沒有聯絡,從沒有接獲通知說要辦小學同學會,更沒忘想過要自己去辦,因為我不但沒有大家的聯絡方式,連看著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幾乎也都想不起這個人的相關記憶。
我試著回想起自己小學的記憶,我依稀記得我剛唸小一的第一天,母親牽著我走到教室外,老師出來帶著我到位子坐下,媽媽和其他同學的媽媽都站一起在教室外,我注意的聽老師說話,再往教室外看時,媽媽就已經不見了,這應該算是我念小學時的最早記憶。
印象中,小學一年級的老師換了五、六個,一上的老師上了學期就因為懷孕而請了產假,一下的老師,又不知道為什麼又再換了四、五個,我每個都沒啥印象,只知道每隔一陣子就又要認識一個新老師。
到了二年級,老師固定不再換,不是原本懷孕的那個,印象中那位女老師有些胖胖的,對於二年級的記憶,我只有一件,就是記得那時這位老師超愛糾正我的字跡,我常常被留下來罰寫字,寫端正才能回家,然後這位老師就坐在我正前方吃著水果,盯著我寫字,我已經忘了當時的感覺是痛苦、難過還是開心、愉快,只是我現在有點感謝這位老師,因為我的手寫字體還算有人稱讚。
三年級,是我最不愉快的一年,我記得當時我受到同學排擠,我的座位前後左右的同學都會排擠我,甚至聯合他們班上的朋友,不和我講話,罵我,有時還會打我,把我的東西亂丟,一開始我會告訴媽媽,然後媽媽會告訴老師,然後老師就處罰同學,然後同學就更加討厭我,我忘了是什麼原因開始讓他們討厭我的,但我記得那一年我很不好受,現在想想,有些不懂的是當時那位老師怎麼不幫我換位子呀?不過換位子能解決我的人際問題嗎?因為這些記憶的影響,我與人相處時都會相當和善,甚至有時會容易怕朋友生氣、不高興,我的老婆都說我太鄉愿了。




發表於 2009-01-09 20: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