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15 我是顏平
這系列故事接近尾聲了
阿平這名字的來由終於交代清楚了



Pin 15我是顏平
我在國二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,說是日記,卻也不是每天都寫,只是想記下特別日子的特別的事或特別的心情,有點像札記,我的文筆就是從這時候開始鍛鍊的,我喜歡記下當日的一些事件,然後寫一些看法、心得,或是反省,或是引以為戒,當時我非常喜愛寫日記,因為在日記裡,可以天南地北的暢談、可以毫無禁忌的發表看法,不過每當完成一篇心得札記,寫下日期,我就覺得少了個什麼,我想了很久終於明白,我要的是一個筆名、暱稱。
一個代表自己的筆名,我想了很多,也參考了課本上許多古人的字號,但總是沒有一個讓自己喜歡的,於是,這個筆名、暱稱,我一直空著,直到那一天我在辦公室前遇見了顏惠萍,當天晚上,我在寫下自己的心情札記時,忽然有了一個特別的想法,想用顏惠萍的名字改造成我的筆名、暱稱,經過一番拼湊,終於產生了一個名字,顏平,我覺得這個名字很不錯,有點威嚴,中性稱呼,又不失我的個性。
於是,我在日記上開始了顏平的簽名,後來開始了電子郵件的使用,我也以阿平的名字當暱稱,甚至當我開始經營部落格,我也以阿平的綽號自稱,若真要問我為何要用阿平這個名字,我想說到此,您應該也知道原因了,這是一種紀念吧!或者該說懷念,感謝一位曾經影響我很多的朋友,雖然我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樣,但我很感謝她。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