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 9事發
小時候誰沒有犯過錯
特別的經歷
就可以造就特別的人生
可是
若是只想平凡呢



Pin 9事發
老闆憤怒的繼續說:「我女兒都看到了!上次店裡有東西不見,也是你偷的吧!……」
「我沒有、我沒有、、、」我只能一直否認。
「我要叫警察來,我要叫你爸媽來、、、」老闆非常的生氣。
這時一位太太進來,那是住我們家對面樓下的鄰居,她詢問了一下情況,老闆很生氣的說著我偷東西的經過,太太說,不可能吧!(我平常在大家的眼中還算乖)她給了老闆二十塊,想要老闆平息事件,但老闆似乎不肯放我一馬。
不知是誰去通風報信的,我媽媽也來了,此時,我已經哭得滿臉,媽媽看我這樣,聽了一下老闆的陳述,忽然發飆了起來,直指老闆說:「東西又沒有不見,錢也給你了,有必要針對一個小孩子逼成這樣嗎?你們做生意就這麼不通人情嗎?」
老闆嚇了一跳,還來不及反應,媽媽就拉著我和鄰居的太太,走出雜貨店。
很奇怪,老闆沒有追出門口,媽媽和鄰居太太拉著我一直往前走,直到我家樓下,媽媽向鄰居太太道謝,接著拉著我上樓,到了廚房,媽媽忽然很生氣的大罵:「跪下!」
我嚇得跪在地上,媽媽問:「你說,你到底有沒有拆人家東西。」
我流著淚,害怕的說:「有。」
媽媽生氣的拿起掃把在我身上打了幾下,然後留下了眼淚,說:「你爸爸辛辛苦苦的賺錢,我辛辛苦苦的打理這個家,為的就是讓你能夠專心的唸書,將來當一個有用的人,沒想到你,書唸不好,還跟人家去學偷東西,你真是丟盡了我們的臉。」
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媽媽流淚,我忽然覺得自己很不應該,我到底在幹嘛?我真是一個不肖的孩子,辜負了父母的期望。
媽媽哭著說:「如果你不不想有出息,你乾脆出去好了,隨便你要怎樣,我當作沒你這個孩子。」
我哭著,上氣不接下氣,說:「媽,不要,我不要,我不要,我會改掉,我下次不會在這樣了,真的啦!求求你,再給我一次機會嘛!」
媽媽說:「好,我看你要怎麼表現,但是,從今天開始,每天放學都要在10分鐘內回來,回來後,自己面壁罰站一小時,然後才去寫功課。」
當天晚上,媽媽並沒有將白天的事告訴爸爸,我少了一頓打。
我漸漸有所覺悟,雖然功課並沒有起色(畢竟這不是三兩天就可以補回來的),但我開始在懊悔,自己這一兩年來的日子是如此的荒唐。
過了將近一週,學校最後一次月考,我考了全班倒數第二名(倒數第一名缺考),我這次沒有做弊、成績單也沒有改,我直接給媽媽看,請媽媽簽名,我告訴媽媽說,請給我時間,我一定會考好,媽媽看看我,沒說什麼,就簽了名把成績單給我,然後起身去做她的事。
我覺得媽媽應該對我很失望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