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這次的配方是我上網看見陳怡安母奶馬賽皂的配方.剛剛好就用了我手上有的三種油我也只有這三種油啦!


橄欖油360g


椰子油70g 


棕櫚油70g


氫氧化鈉70g


母奶或純水200g


精油10cc


(我想每一次都要持續攪拌30分鐘,所以我一次就用2倍的分量)



隔水加熱把油混合.溫度控制在45度以下




這是氫氧化鈉




這是純水冰塊(用冰純水就可以了.用純水冰塊和氫氧化鈉化學反應後溫度會上升但我用冰塊會低於45度說)




這是將氫氧化鈉和純水冰塊混合後的鹼液.溫度一樣要控制在45度以下.將混合好的油倒入混合.持續攪拌30分鐘(謎之音:手好酸啦!)




這是攪拌30分鐘後的皂液.




這個是我特地買的薰衣草花瓣和薰衣草精油




加入後攪拌均勻




這也是我特地買回來的皂模.入模後放置24小時





這是賣家教我的脫模技巧.脫模前冷凍1-2小時就會很好脫模














這是我的成品美的咧!





這還要擺個2個月讓皂熟成喔!




這個是我沒送去冷凍脫模失敗了!




這有一點點落漆.以上2組我切塊再隔水加熱成糊再入模結果不但耗時脫模後也不怎麼美!真正是雞了工ㄟ!





這個最好脫模沒冷凍也很美喔!


馬賽皂是指橄欖油的比例高達72趴.稱之馬賽皂!較滋潤但皂會比較軟....真正是有1好沒2好.這批皂有沒有成功咧?2個月後揭曉!


手工粗皂:我的製皂初體驗.


念念皂坊:我都是在此買材料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萍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